close

又是那么炎热的一个夏天,却发觉我已经26岁了,也在这无情的社会上打拼了五年之久了…可悲的是…在我的人生道路上依然尚未得到什么的出色…更未有做出回报父母的能力…家里只有妈妈和我居住,可是却和妈妈没什么交流,甚至于有零交流的时候…也许是爸爸在我小时候被病魔带走而离开我们的原因,导致妈妈必须身兼两职,早晚工作维持生活…也导致我两的关系疏远…虽然如此,可是妈妈依然会担任家庭主妇一职,我很爱喝妈妈煲的汤和煮的菜…可是那么多年以来却还没来得及告诉妈妈这番话语,在某一天,妈妈竟然被一个无业游民无情的带走了…闯进屋里干案的狂徒被亮相了居然无情的地使用小刀在妈妈的身上插了几刀了!家里也乱得一团糟,血液四溅…是社会出现了问题还是我家的东西值钱?为何是我们?为何你要偷?偷了为何你还有杀?因为此歹徒干案糊涂,留下了很多线索,警察很快便把此狂徒逮捕,可是判官的结论实在令人难以接受!判官只把此案件判为偷窃及误杀而已,而狂徒只判刑3年…原因不是法律的错,更不是歹徒畏罪认错,而是歹徒的爸爸是一名官员而且还非常富有,歹徒也是那种无所事事一整个夏天的少年,就一时想要新奇的刺激,去跑去干了一些令他开心的事情。歹徒离开的时候还对记住摆出了胜利的手势及多种挑逗的姿势,此时此刻的我怒火冲天!便奔向一名警员的身上拔开他的手枪带扣,拿枪直接朝向歹徒连开几枪,此意味着要还清给妈妈的痛,更让这帮所谓的达官贵人知道他们的官场黑暗逃不过受害者的疯狂…弹壳掉在地上"叮当叮当"的声音在我的耳朵边非常清晰,子弹完了…气氛也安静下来了…此时的我,身躯同时也被外来的子弹打进…身中八枪…堕地的那一刻我发现歹徒依然还有呼吸,而我却不必判决…直接判刑…死于乱枪之下…心里非常不甘,为何好人早走坏人总留…难道这世界才是真正所谓的地狱,而好人该离开去天堂了…为何?为何…?很冷,很冷…黑暗了一段时间,我终于看见了阳光,我是来到了天堂了吗?这里的烟雾很多,还有些古怪的建筑屋,类似中国古代的建庙…我在那儿?真的是死了吗?走着走着,我看见了一家古庙,牌匾上写着"哪吒宫",原来我来到了天宫,而我还没来的及反应便跑进了此庙,里面都是类似中国古代的装饰,而哪吒也是中国故事神话角色之一,从"削骨还父,削肉还母"不孝子的哪吒最后成更替天行动斩妖驱魔神将…此正义感启发了我复仇的念头…我取了哪吒能日行千里的"风火轮",我可以飞了!便继续在天宫飞行,接着来到了"齐天大圣殿",这回好不客气地闯进了。本想取大圣爷的"如意棒",可是被收埋了,只剩下大圣爷的"银甲战袍",披上战袍继续遨游天宫,现在的我有了飞行器,有了防卫甲,只差手上的兵器就能为母亲报此大仇了!所以我便想到了三国时代过关斩将的关羽•关云长圣帝!于是便飞向了关圣帝庙取了"青龙偃月刀"!由于报仇心切,装备充分的我闯进天庭的天兵神将的边缘,也顺利冲破了他们的阻挡!直达达凡人民间。有了大圣爷的披甲,我可以抵挡人间一切武器,有了哪吒的风火轮,我便可以穿梭人间,有了关圣帝的偃月刀,我便可以帮世人替天行道了!我的降临使天空布云黑雾,狂风乱打,雷声连连…就像电影里头的末日来临…而天空中只看见我身穿战袍,脚踏火轮,手执关刀的黑色身影!有的是说久等的英雄出现了吗?有的说地球该结束了等话…而我便抛下了一句话说:“我是来为民除害,替天行道的!!”接着便飞向了歹徒的居住地!歹徒的家人怕会若到复仇,所以也为歹徒布置好了安全措施,加强了保安人员。可是也无阻我复仇的路程…来一个砍一个,直达家中,歹徒父亲跪求说给一次机会饶了他们,我便回答说:“谁给了我妈机会?谁给我我机会?而我是便被你们放出来的…”,接着到了歹徒养伤的房间,也是很害怕的求饶地说着…我心想了,为何有能力的人总是威胁着比他能力底的人?为何总要跑到最后才来求饶?这一切回得过去吗?接着我拿起关刀,突然听见一声刺耳的铃声!接着我便从昏迷中再度醒来…看见熟识的画面…我的房间…那刺耳的声音来自我房间的小闹钟…接着嗅到一种怀念的汤香,便跑去厨房探索,再度看见一个想念的背影…她依然准时在做早饭,依然存在…我的妈妈…可是更令我惊讶的是…我的校服还是小学的程度,我的实景只是16岁…原来…这一切只是一场梦…这长达10年的梦让我知道…我未来的10年还来得及补救…我会更珍惜和妈妈的时间,我还来得及做好一切的准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aim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