史上最好喝的汤...就是妈妈煲的汤...
今天在独自享受一顿美味的午餐时,突然想起妈妈煲的汤。。。
然而现在的生活用餐意义已经养成一种“填饱算”的习惯,渐渐忽略了享受美食的文化了...

回想起小时候妈妈曾说常喝汤的人精神饱满,肤色好看,神采飞扬等等...
所以享用晚餐一定会有妈妈煲的汤,不论是虫草鸡汤,老黄瓜汤,西洋菜汤还是生鱼纸菜汤,
通通一样照样送饭入口,有汤的晚餐我可以吃下三四碗饭,饭后感两个字形容-满足-
妈妈那么多作品当中,我最喜欢揸菜猪骨汤,花生鸡脚汤,药材鸡汤,咸菜猪肉汤等等...排位有分先后...
小时候的我们曾经尝试过没菜送饭的日子,毕竟家境贫穷,生活艰难。所以当时食物只有一瓶“腐鱼”送饭。
但最幸运的是妈妈依然会煲出经济又好味道的汤,就是菜心公鱼仔汤啦!以腐鱼鲜味配上菜心的甜脆,在加上公鱼仔的味道...简直就是好到没有话好说,除了拇指,我想不到其它东西来表达我心中的滂湃与兴奋...
虽然当时的生活平穷艰苦,但一碗汤的力量能抵挡千万苦楚,这就是我们当时唯一的幸福。。。
妈妈煲的每一煲汤我都不会放过,花生会把它吃完,猪骨会把它咬完,鸡脚会把它清光。
每天放学回家都带着盼望的心情回家,盼望今晚那美味又可口的一碗汤。
回到家后的第一时间就会马上跑到厨房看看铁煲里是否有汤,煲些什么汤,
然后就会把桌子张开抹后放好,椅子,筷子,汤匙,添饭上菜,准备就绪即将启动。。。

最近与妈妈网上聊时她说在那遥远的那一方把这如此美味的作品分享了给他的一位“干儿子”享用。。。还是两个字形容-羡慕-...

突想...如今放工回家能盼望是什么...?(睡觉)
如今你我身在异乡,大家生活为了工作,工作为了生活...
虽说人要向前走凡事不能回头看,但有时回味也是一种美好的事情。

如果有人问我什么汤是最好喝的。。。
我会毫无犹豫的回答说:“妈妈煲的汤”。。。
Over...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aim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